聯毅科技整合數據分析,為半導體設備強化預防檢測能力。圖/聯毅科技提供

現今的製造業面臨越來越多挑戰。業者除了提升產能、降低成本與提升效率之外,廠商也必須透過數位轉型來提升競爭力。此外,藉由資訊技術串聯相關設備以及產線,以便互相交換、處理資訊並進行後續反應動作,因而能夠更聰明地安排生產設備、產線與流程,才能實現靈活生產製造的目標。

機械手臂維修領導廠商聯毅科技資深副總經理杜興邦表示,半導體產線24小時都在運作,一旦設備因故障或任何突發狀況而停機,可能將因此招致幾百億、甚至幾千億的損失;工業4.0世代的設備保養,主張預防檢測,企業能清楚掌握自動化設備的運轉健康狀況。因此導入數據分析有其必要性,聯毅科技透過資料收集分析系統,在機械手臂運作中,讓廠商更能精準掌握設備需維護的時程,改以機器取代人力、以科學方法取代經驗來協助工廠強化機台設備在維修以及預知預防檢測的能力,可延長設備作業時間與降低成本。

聯毅擁有高端機械手臂完整的測試分析及維修能力,將每項細節的效率提升至最高,充份支援半導體產業,維持生產線不停機的運作,提高產品的稼動率與簡化操作流程並大幅提升生產力、安全性及產品品質。服務水平更是承襲機械手臂國際品牌大廠之頂尖工藝,不僅維修品質在業界首屈一指,同時亦可維修多達3、40種品牌的機械手臂,合計200多個品項,經得起市場的驗證。

杜興邦說,利用機會,將客戶需求、偏好與生產過程進行整合、及應用指數型成長科技為企業所帶來的成長潛能,進一步地協助企業找到突破的契機一直都是聯毅的品牌核心價值。此外,聯毅藉由大數據分析幫助管理者辨識出生產過程中早期發生的瑕疵、故障與缺陷,因此能優化自動化過程並執行趨勢分析,進而從基礎建立半導體機械手臂維修創新領導地位。

(工商時報)

Source:

https://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80905000492-260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