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毅科技手臂應用 切入實驗室自動化服務

2020-09-23 19:28經濟日報 翁永全

挾著對各品牌手臂的高度了解與掌握度,聯毅科技長期為晶圓大廠提供機械手臂維修服務,五年前從機械手臂維修跨向應用,展開各種貼近於客戶需求的自動化服務。

聯毅專長機械手臂維修,在半導體界頗負盛名,為晶圓大廠主要協力廠商,帶來實質營收及市場名譽,也隨著設立中、美、日、新加坡等據點,觸角伸向海外,全球重要的半導體生產地皆納入服務範圍。

聯毅科技總經理林仲章。 翁永全/攝影
聯毅科技總經理林仲章。 翁永全/攝影

總經理林仲章表示,半導體製程大量運用機械手臂,對操作的精準度、靈敏度及複雜度遠高於其他行業。聯毅擁有16年以上的豐富經驗,機械手臂維修的質與量領先業界。林仲章強調,聯毅的自動化服務對象不設限,除最熟悉的半導體與高科技產業外,也拓展到再生醫療產業的生醫實驗室製程的自動化服務,近年已逐步展現實力,成為公司營運的第二支腳。

生醫實驗室的許多實驗或生產製程,例如:細胞分離萃取、培養、檢測、藥篩等過程,往往需要研究人員以人工方式對樣本進行多次離心、取液、試劑混液與移液等低階重複性動作,一次製程可能花費研究人員半天甚至一天的時間。透過聯毅科技的製程自動化將省去研究人員所有重複性的工作,同時也有效降低人為錯誤與降低感染、污染的風險。

聯毅去年推出具有單機儲位管理功能,可獨立運作的自動化電子貨架分料系統,採模組化設計,可依儲量需求進行配置,並以SECS/GEM與WMS連線,這 款結合協作型機械手臂及AGV無人搬運車的先進自動倉儲,適用於半導體、封裝業及各種電子業。

因應市場競爭,半導體大廠除致力於先進製程開發,對提升物流效率也高度關注,聯毅的電子貨架分料系統,兼具客製化及量化的自動化服務能力,拓展更大的市場空間。

Source: 經濟日報

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5735/4883101?fbclid=IwAR2keA0qQ7lZxWv9K3d9PSw2ooDl5jYALhKAdsbhAode0ao7SUz3xRuyaIk